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樹莓復古派入門教學#1 - 復古派(Retro Pie)是什麼東東?

要講復古派之前,當然要先講一下什麼是古墓派樹莓派!
簡單來講:復古派是軟體,樹莓派是硬體!就如同 Windows 要安裝在 PC 硬體上一樣,想玩復古派也需要一個實際的硬體安裝,這個硬體就是樹莓派。

樹莓派(Raspberry Pi)

    實際硬體規格可以參考 維基百科 的說明,要說多麼強大倒不至於,但拿來跑 2D 為主的舊主機模擬器是綽綽有餘!目前 (2016/10)最新的型號是 Raspberry Pi 3 B,有內建藍芽,方便連接藍芽搖桿~
它是一款可以跑Linux的小型電腦

復古派(RetroPie)

    一個內建 EmulationStation*1RetroArch*2 的 Linux 套件,可以安裝在樹莓派或者 PC (Debain / Ubuntu) 上!由它內建的軟體與復古派這個命名就可以明顯的看出這是一個以回顧各式老舊 TV Game,PC Game 以及 Arcade Game 的套件!
模擬各式電玩主機,當中也包括 PC 的 MS-DOS 環境
剛建立好的復古派預設模擬器整合環境是 EmulationStation,這個環境設計成儘量使用搖桿來操作!所以準備好你的搖桿吧~

ps1: 其實這款模擬器整合軟體也可以灌在 Windows 系統。
ps2: RetroArch 還可以灌在其他系統上如 Android / Apple / Wii / 3DS / PSP / PS Vita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